《我的希臘甜心》中文海報 (大檔) 

 

《我的希臘甜心》XENIA

 那個人離奇神隱  21出任務

10/17 見人需要腳勤

 

【國際獎項】

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入圍

坎城影展同志金棕櫚獎入圍

多倫多影展 當代電影世界單元

歐盟光線電影獎入圍

 

【劇情簡介】

丹尼的媽媽過世了!從小和媽媽相依為命的他只好離開阿爾巴尼亞,一人前往雅典尋找數年不見的哥哥奧德西亞;兄弟見面後,經過爭吵與妥協,兩人決定出發尋找從小就神隱消失的爸爸。聽說爸爸有錢又有勢,如果找到他,兩人不但可獲得金援,還可拿到希臘國籍,不用隨時擔心被驅逐出境。

 

雖然懷抱希望,但兄弟兩人尋父的旅途卻波折不斷;不但得躲開種族歧視者的欺負,還得應付希臘人對同志的異樣眼光,愛惹麻煩的丹尼更常常惹禍上身。還好兩人旅途上有隻大白兔的陪伴....

 

好歌喉的奧德西亞被弟弟拱去參加素人比賽節目「希臘之星」選秀,準備一圓媽媽生前的夢想。如果順利站上舞台,爸爸能夠聽見他唱歌嗎?單純的兩兄弟真的能如願以償得到爸爸的擁抱嗎?

 02). 16歲的丹尼在母親過世後,前往雅典尋找哥哥  

【關於電影】

《我的希臘甜心》是希臘導演帕諾斯‧庫特拉斯德的最新作品。帕諾斯‧庫特拉斯德擅長描繪少數特定族群所面臨的社會問題,而《我的希臘甜心》中則帶領觀眾跟著一對希臘與阿爾巴尼亞的混血兄弟,以詼諧輕鬆的方式看到現今希臘社會中無國籍孩童與種族歧視的問題。在這兩人的世界裡,雖然被生父拋棄,母親過世,甚至有國籍問題;但他們看到的不全是愁苦與煩惱,更多的是對夢想與未來的渴望。

 

《我的希臘甜心》運用大量奇幻畫面與豐富顏色,讓實際的社會問題變得具魔幻色彩,被國外影評稱譽為「魔幻版阿莫多瓦」作品。影片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與同志金棕櫚獎,放映時獲得觀眾又哭又笑的滿堂喝采。

 11). 大白兔在晚上現身與丹尼相會  

【導演介紹】

Panos Koutras 帕諾斯‧庫特拉斯

帕諾斯‧庫特拉斯在希臘被讚揚為勇於挑戰社會框架的新生代導演。他出生於希臘雅典,就學於英國倫敦電影學院與巴黎索邦大學。從1985年到1995年間,開始往來兩地拍攝多支短片參加影展;並在1995開始拍攝劇情長片。

2004年,帕諾斯‧庫特拉斯以《Real Life》獲得希臘影評協會大獎,開始受到觀眾矚目。2009年再以《Strella》拿下希臘影評協會包括最佳導演的四項大獎,更入圍高達20個國際影展的獎項,其中包括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讓希臘電影獲得世界的關注。

帕諾斯‧庫特拉斯擅長以少數族群為發揮題材,在《Real Life》中以耳聾人士為核心,《Strella》則帶領觀眾窺探變性人的愛情與堅強;《我的希臘甜心》再以一對希臘與阿爾巴尼亞的混血兄弟為主角,直指現今希臘社會的種族歧視以及無國籍孩童的人權問題。

帕諾斯‧庫特拉斯將《我的希臘甜心》視為對自己年輕時期的告別作品。除了一貫融入少數族群的元素之外,電影中還加入對庫特拉斯個人十分重要的兄弟感情,讓整部電影洋溢著童心未泯的青春。《我的希臘甜心》結合了童心未泯的寓言故事、精力十足的兩位年輕英雄、動人的兄弟情感,也赤裸呈現目前希臘社會在排外及恐同的棘手社會問題。導演帕諾斯‧庫特拉斯以兼具奇幻詩意及現實主義的風格,編織一段笑中有淚的兄弟尋父奇幻之旅,這樣的奇幻勢力也持續席捲國際影壇。

 07). 兄弟尋父旅程奇幻又冒險,不但闖入森林還得涉水划舟  

【關於演員】

為了詮釋《我的希臘甜心》中,雖然擁有希臘與阿爾巴尼亞血統,但在希臘卻被當成外來者的兩兄弟,導演帕諾斯‧庫特拉斯認為必須選擇面臨此問題的阿爾巴尼亞演員,才能精準代表這群受歧視的族群。因此劇組共花費超過一年時間選角,遴選出兩位具才華且都是第一次演戲的阿爾巴尼亞年輕人。

 03). 可愛的丹尼隨身帶著一隻白兔  

寇斯塔斯‧尼古力KOSTAS NIKOUL│飾演弟弟丹尼

寇斯塔斯‧尼古力,2014年剛滿20歲,《我的希臘甜心》是他第一部作品,而在此之前他完全沒接受過任何專業的戲劇訓練。在首部作品中飾演老是惹麻煩的青少年同志,寇斯塔斯‧尼古力以甜美可愛不做作的精采演技完全征服觀眾,每位看過電影的人都會深深愛上他,並100%相信他天生就是要走演戲這條路。

 

06). 兄弟兩人有一半希臘血統卻沒有希臘國籍,旅途上得躲開種族歧視者的欺負  

尼可斯‧哥利亞 NIKOS GELIA │飾演哥哥奧德西亞

尼可斯‧哥利亞,2014年剛滿22歲,從17歲開始打兩份工以支付戲劇學校的費用。《我的希臘甜心》是他的首部作品,在電影中飾演14歲就離家自力更生的哥哥,對於遺棄他們的生父懷抱怨氣;而在媽媽過世後還得看管老是惹麻煩的弟弟。

 

04). 丹尼與哥哥奧德西亞出發尋找從小就神隱消失的爸爸  

【基本資訊】

n   中文片名:我的希臘甜心

n   西文片名:Xenia

n   出品國家 / 語言:希臘、法國、比利時 / 希臘

n   類型:劇情、奇幻

n   級數:

n   上映時間:2014.10.17

n   導演:帕諾斯‧庫特拉斯Panos Koutras

n   演員:寇斯塔斯‧尼古力KOSTAS NIKOULI、尼可斯‧哥利亞NIKOS GELIA

n   電影官方網站:http://www.pomifilm.com.tw

n   電影官方臉書:http://www.facebook.com/pomifilm

n   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pomifilm.pixnet.net/blog

n   台灣發行:宝米數位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