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害雙親的青年,已重複60年此殺人體驗  

重複殺人體驗以償還生前罪孽,《迴路人生》帶人一窺殺人犯的無間地獄

勇奪「NOCTURNA馬德里國際奇幻電影節中「黑暗視野」單元最佳影片

這陣子國際憾事頻傳!台灣日前發生北捷砍人事件,事件造成4死21傷;接著美國也發生校園槍擊案,釀成7死13傷;前幾天美國威斯康辛州也又發生2名12歲少女砍同學致死事件。這樣的社會事件除了帶給傷者及死者家屬無比的傷痛,也為世界帶來恐慌與不安。對社會大眾而言,除了哀悼這些憾事之外,也試著想理解,為何兇手會犯下這樣心狠手辣的事情;但對於兇手而言,他們又真能理解自己的內心世界嗎?

《迴路人生》描述殺人犯需重複殺人過程以償還生前罪孽,帶人一窺殺人犯的無間地獄  

今年在金馬奇幻影展進行世界首映的加拿大電影《迴路人生》(Cruel & Unusual),就是在探討與觀看殺人犯的內心世界。在《迴路人生》電影當中,犯下殺人刑案的靈魂們,會進入一個像是團體治療場所的異空間;他們除了要分享殺人經驗,還必需重複回到人生中的那個片段,重複體驗自己的殺人過程,以償還生前犯下的罪孽。這概念很像是佛教中所提到「無間地獄」的酷刑,而如果這靈魂沒明白該學習的,將永遠無法離開……。《迴路人生》電影中有因殺害父母但尚未有所學習的學生,有深愛孩子卻自殺的母親,主角則因疑似殺妻而進入此異空間。

每日,這些靈魂需重回殺人場景,直到有所學習  

《迴路人生》以簡單故事打造出無間地獄,但結局卻出乎意料之外的有力與特殊,在金馬奇幻影展放映時場場爆滿,影評一致叫好。《迴路人生》日前於西班牙「NOCTURNA馬德里國際奇幻電影節」中的「黑暗視野」單元拿下最佳影片大獎,目前已確定由《宝米數位》代理發行,預定於7月25日上映。

《宝米數位》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omifilm

 

arrow
arrow

    Pom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