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俄羅斯電影《纏繞之蛇》描述小人物對抗政府貪婪徵收土地的故事  

 當強權認為他就是公理,你要為了正義公道挺身而出嗎?

★ 2014坎城影展最佳劇本 

★ 代表俄羅斯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 2014慕尼黑電影最佳外語片 

★ 2014帕利奇歐洲電影節最佳影片 

★ 2014倫敦影展最佳影片 

 

²  英國衛報:大師傑作

²  法國Telerama雜誌:窺見腐敗政府的猙獰吃相

²  法國星期日報:敘事緊湊,結局出乎意料

 

【劇情簡介】

克利亞在鎮上擁有間小修車廠,與美麗的老婆莉莉雅及前妻所生的兒子諾瑪共同生活,一切美好幸福。但是鎮長以教會之名,企圖強制徵收克利亞的房產與土地,憤怒的他只好尋求律師好友狄馬的協助,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力。鎮長握有的權力資源無限巨大,壓制一切求援的可能性;更可怕的是,克利亞及戰友間的情緒暗潮,也正洶湧翻滾、逐漸浮現……

 

【關於電影】

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故事我們都聽過,但沒人像薩金塞夫一樣把它說的如此之好!俄羅斯導演薩金塞夫從一名小修車工的故事說起,用抽絲剝繭方式一層層剝開故事的糖衣;引導我們赤裸直視政府的貪婪無恥,以及小人物捍衛生活權利的勇氣。故事龐大且結構精彩,國外影評喻為多重故事線的完美合奏作品。

 

英國衛報:「《纏繞之蛇》結合了托馬斯·霍布斯(Thomas Hobbes,英國政治哲學家)、安東·帕夫洛維奇·契訶夫(Anton Chekhov,俄國的世界級小說巨匠)與聖經。有許多電影是關於小型主題、小規模題材,但《纏繞之蛇》要傳達的是大規模遊戲,這是部具有磅礡氣勢的電影。」

 

電影預告連結http://goo.gl/iEFJa5 

 

02.克利亞與美麗的老婆莉莉雅原本過著幸福美好的生活

 

 

【基本資訊】

 

  • 中文片名:纏繞之蛇
  • 西文片名:Leviathan
  • 出品國家 / 語言:俄國 / 俄文
  • 類型:劇情
  • 上映時間:2014.11.21
  • 導演:安德烈薩金塞夫(Andrey Zvyagintsev)
  • 演員:阿列克謝.謝列布里科夫 (Alexey Serebryakov), 伊蓮娜.莉亞多娃(Elena Lyadova), 弗拉基米爾.弗多維成科夫 (Vladimir Vdovitchenkov), 羅曼.瑪嘉諾夫 (Roman Madyanov)
  • 電影官方臉書:http://www.facebook.com/pomifilm
  • 台灣發行:宝米數位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Pom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