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零下7度C》中文海報  

《柏林零下7CBerlin -7º

 

【伊朗黎明國際影展】國際特別獎

伊朗影壇繼《分居風暴》後,再次衝擊人心之作

 

合法居留權取得不易,有殘缺家庭及痛苦遭遇的人較有機會可成功

 【故事背景】 

1980年代的兩伊戰爭開始,伊拉克歷經了美伊戰爭與連年的內戰,再加上今年伊斯蘭國(ISIS)在中東造成的屠殺與戰火,全國一直蔓延在戰火動盪之中。也因此,每年都有無數伊拉克民眾逃亡到其他國家。 

 

這些逃亡的伊拉克人民,不但得擔負過程中的生命危險、糧食危機,還未必能順利得到其他國家的安全庇護。但依舊有無數人民攜家帶眷離開家園,為的只是家中孩童的未來……

 

 面對真實與謊言的兩難,艾德夫已逐漸迷失

【劇情簡介】

真相是你選擇相信的謊言~

 

漫長糾結的移民流亡之路

為了合法居留,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英文教師艾德夫因家鄉長年不斷的戰火,而帶著僅存的兒女從伊拉克逃到柏林,期待得到政治庇護,重新開始生活。但是合法居留權沒這麼容易取得,所有人都告訴艾德夫,擁有殘缺的家庭及痛苦的遭遇,有較高機會能留在柏林,否則只能被遣回。

 

艾德夫的小兒子因喪母之痛而封閉自己不再說話,醫師建議艾德夫必須說出逃亡真相,兒子才有好轉的可能。面對醫師的要求與居留權律師的指導,艾德夫一點一滴透露事情經過,但是謊言、記憶與親情互相拉扯,究竟甚麼是真、甚麼是假?能夠說出口的,就真的是事實嗎?而艾德夫是否已陷入一場不該玩的遊戲?

 

   04.1  

 【導演介紹】

Ramtin Lavafipour蘭庭拉法菲

蘭庭拉法菲,伊朗導演。他從中學時期開始對攝影產生興趣,並立即加入伊朗青年電影協會,同時在畢業後進入德黑蘭的IRIB大學繼續學習電影拍攝。

蘭庭拉法菲開始獨立製片生涯,並以紀錄片及短片贏得眾多國際獎項,包括:

《風不會只從天空吹過》Wind Does not Blow only in the Sky 短片,2001

《路》Road 短片,2002

1,2,3,4One, Two, Three, Four短片, 2003

Hederse紀錄片, 2003

《風中之塵的沉默》Wind in the Silence of Dust紀錄片, 2005

《背後的雪丘》Behind That Snowy Hill 紀錄片, 2007

2008年,蘭庭拉法菲拍攝了第一部劇情長片《平靜數到七》(BE CALM AND COUNT TO SEVEN),並在2009年的第38屆鹿特丹影展進行世界首映,最後奪得老虎獎。《柏林零下7C》是蘭庭拉法菲的第二部劇情長片。

 

【基本資訊】

n   中文片名:柏林零下7C

n   西文片名:Berlin -7º

n   出品國家 / 語言:德國、伊朗/ 阿拉伯語、英語、德語

n   類型:劇情

n   片長:98分鐘

n   上映時間:2014.12.5

n   上映戲院:喜滿客京華影城

n   導演:蘭庭拉法菲 (Ramtin Lavafipour)

n   演員:Thom BishopsKaroline EichhornMostafa Zamani

n   電影官方網站:http://www.pomifilm.com.tw

n   電影官方臉書:http://www.facebook.com/pomifilm

n   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pomifilm.pixnet.net/blog

n   台灣發行:宝米數位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Pom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