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子變慈父,前浪子高山峰大推電影《重點是,我愛你》

是孩子,讓一位男人 變?!前浪子高山峰看親情電影《重點是,我愛你》,淚灑電影院。高山峰在婚前常被虧是夜店咖,與好友們同稱「浪子幫」;但現在身為一位2歲孩子的爹,高山峰不但出了寶寶食譜書,更成為每天下廚給老婆小孩吃的好男人,與電影《重點是,我愛你》中男主角華倫廷相同,洋溢滿滿慈父愛。

 

同為浪子轉新手爸

高山峰 與《重點是,我愛妳》主角華倫廷都曾面臨未知惶恐

《重點是,我愛你》男主角華倫廷本來是位花花公子,有天一位早忘了名字的女友帶著剛出生女兒來找他;由於「退貨」不成,只好自己將女兒扶養長大。沒想到,女兒讓這位花花公子完全轉性,成了一位溫暖、充滿愛的老爸,不但為女兒打造公主般的城堡,還定時以媽媽身份寄明信片給她,只為了讓女兒感受被愛。

高山峰看完《重點是,我愛你》後深受感動,他表示,自己不像華倫廷是在未知情形下得到小孩,但他很能體會華倫廷在剛成為父親時驚慌失措的感覺;因為自己在老婆懷孕過程中,也對於即將成為父親十分惶恐害怕,不確定未來該如何照顧小孩才是正確的方法。

 《重點是,我愛你》男主角華倫廷意外得到一位女兒,剛開始覺得驚慌失措,不知該如何扶養  

爸爸嚴格,高山峰溫暖

兩代教育方法不同,都是愛的表現

《重點是,我愛你》電影中談論到兩代父親表達愛的方式不同。華倫廷的父親以嚴格方式訓練兒子面對恐懼,在幼年時帶他到墨西哥知名懸崖跳水景點「奎布拉達」,要他從約100米的峭壁跳下,結果造成華倫廷的陰影;而華倫廷在獨自養育女兒過程中,卻跳脫了老爸的風格,發展出自己接近寵溺之愛的方式。面對兩代親情表達的不同,高山峰表示:自己的父親也是嚴格教育者,從不開口說愛;就算考試拿了第二名,有時還是會被念不夠好。自己長大後,才慢慢了解,責罵並代表父親不愛,而是上一輩的表達方式就是如此。

面對這樣的成長經驗,高山峰希望能給兒子不同的方式,所以在兒子出生前就許下兩個承諾,一個是天天煮飯給兒子吃,一個是承諾要天天擁抱他,對兒子說『我愛你』。高山峰表示:希望這樣愛的方法,能讓兒子在愛與安全感中長大,得到面對人生挑戰的勇氣。

 《重點是,我愛你》描述浪子變慈父的過程,賺人熱淚      

《重點是,我愛你》除了比對兩代愛的方法不同,也提醒觀眾「愛」藏在生活中最簡單的事情當中,2月7日可上電影院感受愛的力量。

 

 

arrow
arrow

    Pom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