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拉丁美洲第一天王,「歐亨尼・奧德伯」喜劇風格獨樹一格

         身為拉丁美洲最知名的演員、作家、導演與製片人,「歐亨尼・奧德伯」毫無疑問是拉丁美洲演藝圈中最閃耀的星星,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喜劇演員。出道超過20年以來,「歐亨尼・奧德伯」所擔綱演出的電影或電視劇向來都是票房與收視的常勝軍;由他主持或出席的頒獎典禮,均吸引全球上萬西班牙與粉絲關注,有著「拉丁美洲第一天王」之稱。

才華洋溢又喜感十足的「歐亨尼・奧德伯」擅長創造令人難忘的角色。他的喜劇人物風趣敏捷,又令人耳目一新,擁有屬於自己的品牌辨識度,也因此能攻佔廣大的拉丁美洲市場。他不僅在墨西哥擁有無數觀眾群,更在美國受到廣大支持與迴響,成為一位跨語系又跨國界的知名電影工作者。除了演出西語片之外,他也曾參與亞當山德勒的《龍鳳大雙胞》演出,飾演贏走雙胞胎妹妹芳心的墨西哥園丁。

 

重點是我愛你_16 (JPG)

喜劇偉大喜劇有差異

「歐亨尼・奧德伯」嘗試跨越界線,讓喜劇走入觀眾生命

《重點是,我愛你》「歐亨尼・奧德伯」第一部自導自演的電影;所有過去演出及電視劇導演的經驗,全成為這部電影的基石。「歐亨尼・奧德伯」在《重點是,我愛你》中展現恰到好處的喜劇幽默感,演活不靠語言多說,而是用具體行動愛著女兒的父親;讓整部電影不只是輕鬆喜劇,也不只是親情感人劇碼,而是讓觀眾可具體體會藏在生活小細節中深度的愛。「歐亨尼・奧德伯」的收放演技十分令人折服。

    「歐亨尼・奧德伯」在採訪中曾說:羅貝托・貝尼尼的《美麗人生》讓我了解偉大的喜劇應該充滿溫暖,大師卓別林(Chaplin)與當默劇小丑聞名的馬歇・馬叟(Marcel Marceau)甚至是墨西哥喜劇演員Cantinflas也都是很好的例子。他們的喜劇讓我們了解,喜劇不該只是純粹的娛樂與消費,不是讓觀眾歡笑兩小時後很快就忘記;偉大的喜劇超越這條界線,裡頭仍有社會意義與真實性在其中。偉大的喜劇有力量去觸碰觀眾的心,讓觀眾在笑聲之外還留有思辨心,讓你離開電影院後在生命中還會記得他,《重點是,我愛你》就是這樣的電影。

arrow
arrow

    Pomi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